春游运输为期32天 盐城增开动车组2对

2023年03月17日 23:4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又是一年踏青时。今天(3月17日),记者获悉,为满足广大旅客踏青出游的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出台了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增开盐城地区管内动车组2对,方便广大乘客旅游观光、便捷出行,同时盐城将成为新的春游打卡地。

  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为期32天,包含5个周末和“清明”1天假期。据铁路部门预测,盐城地区客流量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成为长三角地区新的春游打卡地。

  旅客唐先生介绍:“目前在盐城,如果说出去旅游,在六个小时以内会考虑坐高铁,比如说去上海,去苏州这种城市去玩,高铁会方便一点。”

  春意渐浓、春光不负。今年春游客流逐步回归常态,周末通勤流、周边旅游流成为主要客流,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客流方向主要以上海、苏锡常、南京、青岛、日照、淮安、盐城、徐州的中短途为主。

  铁路部门为满足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增开了盐城地区管内动车组2对。分别为:上海至盐城:D9556、D9555次1对;上海虹桥至盐城:D9558、D9557次1对。

  盐城火车站客运主任陈雪飞介绍:“为中短途来盐打卡的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对到达旅客安排专人引导车站咨询服务工作,对重点旅客、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专人引导,积极服务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春风十里,风和日丽。一起来盐城,感受荷兰花海的百万株郁金香花意浓,诗情画意的古镇西溪,绿色舒适的黄海森林公园;欣赏广阔无垠的湿地风光,捕捉野生麋鹿、丹顶鹤灵动的身姿;游船大纵湖,看河水潋滟;走进甜蜜浪漫的樱花仙境、面朝大海的条子泥边,远离城市喧嚣,给自己的身心来一次有氧呼吸,一起迎风追随春的气息。

  除了盐城的自然美景风光,游客们还能在十里串场打卡盐镇水街、中国海盐博物馆、盐城市博物馆、欧风花街,共赴一场浪漫的春天约会。

  (《零距离》记者/胡艳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