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布150个博士后揭榜领题榜单 配套支持资金总额达6.4亿元

2023年03月17日 20:0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人社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揭榜领题榜单。此次评选产生了150个揭榜领题榜单分布在8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3个省重点集群,涉及“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达到34个。

  博士后制度是世界通行的培养造就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去年,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委人才办、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实施办法》,创新实施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并遴选产生首批900名卓越博士后。截至目前,首批入选者已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74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30余项、参与854项,15人新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去年(2022年)11月底,省人社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23年度卓越博士后计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揭榜领题博士后招收课题,今年(2023年)2月,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工作专班评选产生了150个揭榜领题榜单,分布在高端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新型医疗器械等8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新兴数字产业、绿色食品、高端装备等3个省重点集群。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此次榜单服务企业创新融合度高,发榜企业课题紧贴生产应用实际需求,致力解决产业关键共性难题,课题质量普遍较高。

  此外,在引才上也体现了满满诚意。全部发榜单位计划提供的配套支持资金总额超6.4亿元。比如,江苏亨通海洋光电系统有限公司张榜的“适用于6000米水深的深海接驳盒小型化及其自主回收功能研究”课题,项目计划总投入达1.7亿元,拟提供博士后年薪55万元,提供科研经费达3000万元。同时,除公司现有科研平台外,还将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联合为博士后提供深海环境模拟平台、高电压实验室、模拟水下环境大型试验水池等实验资源,保障博士后科研顺利实施。

  据介绍,应征揭榜的海内外人才应符合《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能针对发榜项目需求,提出技术攻关的可行性解决方案。成功应征揭榜人员经复核后将直接纳入2023年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人员名单,在进站单位给予的各种待遇基础上,省财政还将叠加给予两年30万元的资助。朱从明介绍,省人社厅也将及时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工作。省人社厅将为揭榜人员和发榜单位在信息查阅、对接洽谈、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服务。及时指导揭榜人员线上申报“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及时指导发榜单位开展线上审核,并做好入选人员科研成果绩效跟踪评估工作。“江苏人社”微信公众号将推出专栏,分产业领域发布榜单,届时,大家可登录“江苏人社”微信公众号查看。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