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解锁”多场景应用实践 徐州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工作

2023年03月17日 19:25: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徐州市云龙区举行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暨合作项目签约,首批数字人民币营运金融机构与数字人民币推广合作单位,将重点围绕公共服务、文化旅游、智慧机关、医疗服务、城市商圈等多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合作。

  作为徐州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地区,近年来,云龙区坚持将大力发展金融产业作为构建“四主两新”产业体系的首要任务,加快建设淮海金融服务中心,深入实施“双百”招引工程,工、农、中、建、交等70多家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陆续签约进驻,产金聚合、产城融合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为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商银行徐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峰介绍:“最先要打造的是使用场景,使用端,老百姓用数字人民币去结算,更便捷更方便。在商圈我们会着力打造居民适合的这种消费场景,让每个商户可以更便捷地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我们在对公领域的数字人民币账户的开立上,也提供了一系列非常方便便捷的手续。”

  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过程中,当地将进一步“解锁”多场景应用实践,拓宽金融服务边界,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和场景创新落地,助力徐州数字人民币生态圈扩容,让数字人民币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徐州淮海金融招商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陈辉介绍:“会在一些商家的前台开展一些我们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渠道,包括利用数字人民币去支付的一些优惠,这样也促进我们消费者能够进行数字人民币的使用。”

  (《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