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工4000斤!洞庭山碧螺春生产迈入机械化时代

2023年03月17日 09:38:1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16日)上午,在春光掩映的吴中区东山镇碧螺山坞,洞庭山碧螺春集中加工示范中心剪彩活动启动,该中心日均可加工青叶4000斤,通过探索中晚茶的清洁化加工和代加工等方式,联农助农,进一步减轻茶农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东山镇于2021年启动洞庭山碧螺春茶叶集中加工中心项目,并于2022年春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该加工中心面积约1000平方米,通过定制引进碧螺春茶叶初制、做型等机械化生产设施设备,在延续碧螺春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茶叶清洁化生产流程,对茶叶加工制作过程中的温度、时间、投放量等参数进行调试,从茶叶杀青、揉捻、做型等工序上,实现清洁化、自动化、标准化生产。

  目前,加工中心的卫生清洁、设备调试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近期将面向全镇企业、农户开放,适时启动中晚茶代加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