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南通启动“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专题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7:22:03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市人社局正式启动“培训助航 ‘职’日可待”——2023年南通市区“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活动。首场职业培训走进了南通理工学院。

  “求职面试,我们需要具备哪些职业素质?”“一份完美的求职简历,应该包括哪些要素?”……今天,市人力资源专家以“求职与面试技巧”为题,通过丰富生动的事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指导课比较实用,让我对求职面试需要做的准备,做到心中有数,也能更有信心去迎接以后的面试。”南通理工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季韦晔说。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预计将达到1158万人,“稳就业”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和挑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缓解高校毕业生“择业难”、“就业难”等问题,本月,市人社局精心策划了“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专题活动,旨在通过精细化开展职业指导培训系列活动,引导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介绍说:“‘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专题活动将在南通职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大学四所高校,以四场观摩课的形式开展,邀请在通高职院校、签协培训机构从事毕业生就创业指导和失业人员职业指导等相关培训的教师,围绕‘求职规划指导’‘面试技巧指导’‘科学防范求职陷阱及合法维权指导’‘就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新政解读’四个主题内容,讲授精细化的职业指导培训知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下阶段,市人社部门还将协同各方,积极引导在通高职院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更多高校学子留通、回通就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