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到无锡太湖鼋头渚来场樱花之旅!

2023年03月16日 14:48:4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6日上午,一曲《春天来了》开启了2023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的序幕。

  此次樱花节从3月1日持续至5月3日,目前樱花谷早樱已全数盛放,大家翘首以盼的染井吉野樱已初绽枝头。据无锡气象预测,今年染井吉野樱大概3月21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今年,鼋头渚樱花节将以“戏”会友,樱花树下上演一幕幕奇趣、活泼、暖心的小剧场;以“画”会友,举办“三人行—顾青蛟、许惠南、蒋循国画作品展”;以“乐”会友,夜樱音乐节、港风乐队夜等活动将夜间游园会打造成热情奔放的欢乐海洋;以“跑”会友,夜跑参赛者佩戴的荧光手环形成一道靓丽的夜樱风景线。

  2022年,为进一步在发展平台、品牌宣传、二次消费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成立。今年樱花节期间,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联合蠡园公园、银鸥文体推出一系列“樱桃之恋”组合产品,包括水上快速专线、文创雪糕套盒、皮划艇定向赛事、联合品牌直播等内容,涵盖线路、二消、活动、宣传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鼋头渚、蠡园的品牌辨识度,突出高质量整合发展新优势。

  在樱花节准备期间,鼋头渚景区着重实施了基础设施和景观提升工程,加快精致园林建设,在充山隐秀观光沿线新栽种了三百余株早樱,并提升了赏樱楼、挹秀桥、翠湖、聂耳亭区域的灯光亮化,从时间和空间上都延长了赏樱游线,推进了充山隐秀“文旅+”项目的发展,持续建设游客休闲旅游新地块。

  备受关注的夜赏樱花,今年也实现了湖岸线景点景观的亮化,创新推出水上夜游产品,有望成为无锡城市“夜经济”的一大亮点。今年夜樱观赏期有11天,从3月18日持续至28日,夜樱营业时间为17:00—21:00。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无锡博报;编辑/赵恩婕 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