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江苏交通建设投资约250亿元

2023年03月14日 21:11: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早,实干为先。江苏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紧紧围绕2002亿元年度投资目标,抢开局、抓工期、提进度。今年1-2月,江苏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250亿元,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张靖皋长江大桥连接苏州、南通、泰州,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建设的过江通道。经过连续2个月大干,日前,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主塔最后一根桩基顺利灌注,大桥46根桩基施工历时4个月提前完成。

  中国铁建大桥局张靖皋长江大桥A6标项目副经理李良说:“就目前监测情况,46根桩基最大垂直度是3.5‰,设计要求是6.7‰,全部满足要求,为下一步的承台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0日,随着最后一块钢壳在张靖皋长江大桥A5标锚碇沉井施工现场起吊、精准定位,标志着国内公路桥梁最大沉井钢壳拼装顺利完成。该沉井钢壳由36个井孔、79个钢壳节段组成,总面积约为5308平方米,相当于13个篮球场大小。从高处俯瞰,如巨大的钢铁“华夫饼”稳稳坐落在坚实大地。

  中交一公局副总经济师,张靖皋大桥项目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胡风明说:“在全方面智能化、数智化手段的加持下,圆满完成了钢壳拼装施工任务,最大误差控制在6个毫米以内,实现了新的精度突破。 ”

  经过前2个月的努力,3月1日,龙潭长江大桥先导索顺利过江,大桥上部结构猫道施工正式展开;3月10日,南京仙新路长江大桥完成全桥主缆338根索股架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11天。当前,江苏在建9座过江通道都在稳步推进中。

  江苏铁路项目建设也在争分夺秒。洋吕铁路是通州湾新出海口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串联起洋口、通州湾、东灶和吕四等沿海港区,将在9月建成通车。

  中铁上海设计院洋吕铁路1标EPC项目负责人吴文军说:“洋吕铁路是江苏省第一条百亿级投资的地方铁路,我们锚定工期目标、提升管理效能、严把安全质量关,同步推进吕四站至吕四港站支线建设,为早日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助力江苏新出海口高质量建设作出贡献。” 

  此外,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宁淮城际铁路等项目正有序推进。目前,江苏铁路在建规模超过1000公里,今年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超50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