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沿江高铁名称确定 苏州高质量打造沿线绿色长廊

2023年03月14日 09:18:3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铁路部门消息,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名称正式确定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

  全线共设8座车站,沿线车站名称此次确定为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为新建车站。改扩建的常熟站站房以“七溪流水、波光粼粼”为设计理念,立面幕墙上虚实结合的玻璃和金属铝板,形成韵律渐变的变化机理,宛如水的灵动。

  据苏州市铁路办消息,在沪宁沿江高铁建设按序推进的同时,苏州近日召开了沪宁沿江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工作推进会,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铁路沿线的绿色长廊。具体来说,要以碧水、良田、秀林等多载体展示长三角一体化软实力,力求铁路沿线的绿色生态环境与江南水乡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和谐统一,构筑代表苏州新形象、新品质、新品味的示范工程,充分展示精彩亮丽的“轨道上的苏州”。

  据了解,沪宁沿江高铁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间的城际客流。铁路建成通车后,有助于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对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