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成长礼上动情的一幕幕:小学生集体写信感恩父母很催泪

2023年03月13日 22:3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省多所小学举行了十岁成长礼,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为父母手写一封信或录上一段心里话,让他们在成长中学会感恩。今天(3月13日),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感受那一幕幕温馨的现场吧!

  3月10日,南京江北新区铁路小学举行了十岁成长仪式。校长、家长纷纷给孩子们送上惊喜,给他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充满仪式感的十岁成长礼。

  活动在集体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了序幕。张如宇校长代表学校全体教师给四年级的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引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少小若努力,老大不伤悲”告诉学生要学会感恩,承担责任,不惧成长!

  邱建辉副校长和校书法社团的学生现场挥毫,书写软笔作品,显示出铁小师生在书香和墨香熏陶下的浓厚文化功底。

  在现场最温馨的一幕,莫过于是孩子们拿出提前写好的心里话字条,递给父母,表达藏在心底的感恩之情。家长们读着孩子亲手写的书信,看到孩子的成长,眼里隐隐泛起泪花。接着,家长们拿出事前准备好的“礼物”——一把系着黄丝带的钥匙,郑重地交到孩子手中。黄色代表着期盼,钥匙代表着责任,寓意期望孩子们从此勇于担当,承担责任!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欢聚在文心剧场举办成长仪式。孩子们满怀笑容走过启蒙石前的成长之门,留下一瞬间最青春、美好的回忆。

  看着家长们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听着他们对孩子说的话,在这个幸福的时刻,孩子们读着一封封充满爱与企盼的爸妈的心里话,有的笑了,有的笑着笑着哭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亲情距离,让他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近日,扬州育才实验学校2020级部为孩子们准备了“十岁成长礼”之感恩父母大礼包活动。打开信笺,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学着用文字把爱意表达!

  接过信封,展开信纸,爸爸妈妈瞬间湿了眼眶。薄薄的纸张,写满了孩子对父母的感恩,对自己未来的展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马梦雨 吴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