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苏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0日 20:1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0日),苏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过去的一年,在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苏州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强大法宝作用,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指出,要抓好2023年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苏州实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齐心协力协助办好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和苏州发展大会。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苏州市国资委、常熟市委统战部、吴江区委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建言献策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员、优秀通讯员获奖情况。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