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 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民生关切展望美好图景

2023年03月09日 18:5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连日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民生关切,展望美好图景,畅谈未来打算。

  在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刘云看来,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履职建言,委员们才能更有底气和力量。作为一名医疗专家,同时也是一名医院的管理者,刘云对于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调研。她建议,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区域引领作用,协同包括基层医疗机构在内的各级医院组建医学中心,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通过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能让百姓真正在家门口实现“病有所医”“病有良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建立动态审核机制,让一些新技术较早地纳入医保支付的范畴,有利于提高新技术应用的广度,覆盖更多的百姓。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国政协委员、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高金凤,在30多年的从教生涯中,总结出了“儿童是金的办学理念。她建议,要两头发力,建立更有针对性的培养方式,以教育的丰富性顺应个体的独特性和差异性,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双提升。

  学校应该是“泵”,而不是“筛子”,全社会尤其是学校要建立“有差异无差生”的评价理念和机制,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增强教育的对象性,从“育分”转向“育人”,促进孩子和谐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强化“一老一幼服务工作,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市副市长刘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来《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 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提案,他建议要从立法保障、服务供给、要素支撑、模式创新四个方面来推进基层政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明确孤寡老年人财政供养责任,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将养老机构的专业照护延伸到社区、家庭,形成连接城乡、融通医药、链接机构的社区居家全链条全要素的链式养老模式,让全体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基本养老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吴刚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 南通台 泰州台 编辑/朱彤 设计/陈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