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授送锦囊 常州天宁打造校地共建“冬训课堂”

2023年03月09日 16:2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富强区域举行基层党员“冬训主讲人”大赛,校地共建同时签约揭牌。富强区域与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共建冬训课堂、共谋地方发展、共创志愿等活动,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打造党员冬训“升级版”。

  记者了解到,通过高校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常州天宁茶山街道富强区域将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推动社区党建成果优化和治理经验提档升级。共建双方将以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为契机,按照“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双向推动、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即时沟通机制和对接落实机制,对接双方所需,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专家智库建设、文化创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合作共建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冬训”是否入脑入心。在常州天宁茶山街道开展富强区域党员“冬训主讲人”宣讲大赛中, 12名“冬训主讲人”紧扣“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通过演讲、快板、脱口秀等形式,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用沉浸式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递到基层党员之中。

  300多名基层党员现场观战,“主讲人”们的精彩表现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党员们表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手们用身边党员的事例,用自己的切身感受、体悟,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表达对理想、信念、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激昂的宣讲,激发了党员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斗志。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沈婷 编辑/隋翔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