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过来!看江苏各地发出引才"大礼包"

2023年03月08日 20:2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连日来,江苏各地通过一系列引才"大礼包",以更强的优势、更优的生态、更实的举措,吸引各类人才集聚江苏。

  3月7日,泰州市委市政府在泰州学院举行"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以城市之名,向广大学子发出最真诚的邀约--留在泰州,共创未来。泰州为在泰高校毕业生送上一份"毕业大礼包",包括泰州所有景点门票、泰州特色早茶、免费直达商圈车站的公交专线等16项专属福利。

  现场,还为在泰高校校长颁发了青年和人才发展特聘顾问聘书,推介青年人才留泰政策,发布大学生未来工匠计划,组织泰州市级产业学院集中授牌。5所在泰高校与16家头部企业现场签约合作。在当天举行的"留泰"专线专场招聘会上,泰州85家头部企业携5000多个优质岗位参加,与1200余名在泰高校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常州、连云港、南京江宁等引才聚才也很有温度。常州打造青年人才"梦驿站",近日,常州天宁区又新增一人才公寓:"兰陵·集" 。该公寓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 分别打造成 人才公寓和青年驿站,同时配备共享餐吧、青年学习室。

  常州 "兰陵·集"人才公寓店长林靖说:“现在已经入住了20户左右的租客,未来这里将通过举办青年企业家讲座、小型艺术展、青年学习会等活动,更好服务入住的青年人才 ,营造更优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南京江宁团区委联系东南集团、安居集团等国有企业,建设完成瑾家珑熹台店、东南青年汇麒麟店、东南青年汇景祥店3家宁青驿站,为符合要求的创业求职青年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住宿。

  南京江宁团区委权益与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万妍晨说:“一个是应届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个是毕业两年后未就职的这些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来申请我们的宁青驿站入住。”

  连云港市打造的10家"青连驿站"也正式启用,近期迎来了首批入住青年。"青连驿站"的投用为择业期青年来连、留连求职应聘、就业创业,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服务。

  高校应届毕业生张馨月说:“首先我觉得这里的环境非常的好,其次就是一些工作人员非常的热情,给我们刚毕业大学生一些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爱。”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 通讯员/施志刚 金小鹏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