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两会丨江苏环境变好江豚是真实见证者

2023年03月08日 09:0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五年来,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国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由67.9%上升到87.9%。

  江苏韵味,一江碧水。守好“生态”底色,才有“发展”绿色。近年来,江苏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环境指标均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

  南京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老师包瑞德:

  江苏生态环境变好,我和我的相机,还有那长江里的江豚,都是最真实的见证者。

  6年前,我在三岔河口看到长江里有东西跃出水面,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别人告诉我这就是江豚。我迷上了这个小家伙,有时间就去江边转转。到现在我拍了有几万张照片,去年拍到的是最多的,基本上每次来都能拍到。

  现在,没有人在长江里钓鱼,江豚的食物更丰富,数量也就更多,再配上蓝天白云,你看我的照片多漂亮。我也经常和学生们分享我拍到的照片,让他们了解、保护这个中国的特有物种。

  在江苏工作十多年了,这里已经算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绿化做得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江苏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努力非常了不起。

  中国人常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深刻感受到这句话的力量。我希望通过我的镜头,可以记录更多江苏的美景,让更多的人领略江苏乃至中国的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搞不好就不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江苏不断提升全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不断扩大“生态分母”,让老百姓感受生态之美,听呦呦鹿鸣,望水清如碧。

  江苏的未来发展图景“绿意盎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陈凌云 查多 顾倩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