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层次文化人才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07日 15:1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6日,江苏省高层次文化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主持,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致欢迎辞。

  广大文化人才要立足新时代,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当今时代,人才的历史地位、发展机遇、支持保障前所未有,要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作条件、生活上关心关照,通过基础培训、实践锻炼、名师带徒等方式,充分发挥广大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文化人才要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有“眼里常含泪水”的爱国情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劲头、“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奉献品质,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为创新创造创作的指南,讲好中国故事、阐明中国道理、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与我们这个时代相匹配、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相适应的精品力作。广大文化人才要着眼培根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与“强富美高”新江苏伟大实践同步伐,努力让我们的文化之花持续绽放、精神之光竞相闪耀,不断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变为可观可感的现实新图景。

  开班式结束后,周恩来同志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以《弘扬恩来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为题,作开班第一讲。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传承弘扬周恩来总理崇高风范,以及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学员们还将开展沉浸式教学,并前往现场教学点学习,浸润水韵文化,追寻历史文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杨楚楚 奚文政 于天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