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主创团队走进徐工技师学院 种下“科技实现美好未来”的种子

2023年02月28日 20:11: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2月27日),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的导演郭帆携主创团队来到徐工技师学院,开展“开启想象力”公益校园路演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幻大课堂,与学生们就科幻理念、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进行了现场交流。

  早上8点,徐工技师学院的同学们早早地围坐在一起,在他们面前正在上映的就是春节档爆火的国产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高质感的视效、天马行空的想象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激荡和视听的盛宴。

  “我没有想到的是,第二部里面有那么细节的技工工人工作的画面。看到真的很感慨,这不就是我们这些技工学生想看到的吗?”汤凯迪同学感慨地说。

  在结束三小时的观影后,徐工技师学院的同学们与主创团队进行了多轮互动。作为装备制造业的后备力量,同学们的提问从科幻到装备制造,涵盖了与电影相关的方方面面,主创团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携团队主创人员近期一直在中小学、高校进行路演,就是希望能藉此给学生们种下“科技实现美好未来”的种子。此次选择到徐工技师学院进行路演,还要源于在拍摄与制作《流浪地球2》时,和徐工集团结下的深厚缘分。

  徐工集团海量的技术装备支持让影片中一些极具科技感的故事情节更加科幻灵动。硬核科幻源自硬核现实,伟大的科幻电影遇到了大国重器,二者碰撞出的创意和实力兼具的火花,也让人们看到了“科幻”真实的样子。

  路演之后,导演郭帆和主创团队还一起走进徐工集团,参观了多种设备,并向徐工集团发出共同创作流浪地球第三部的邀请。

  (《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