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出护栏外侧翻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处置

2023年02月28日 20:1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上午9时31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圣湖大道靠近龙升草坪路边汽车着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内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道路上遍地散落着汽车零部件,一辆白色轿车车头已完全损坏,停在十字路口中间,前方有辆车辆侧翻在道路护栏外的草坪上,车辆已燃起大火,现场听到车辆燃烧的爆燃声,火势不断向周边草坪蔓延,情况十分紧急。

  经侦查,车上人员已撤离车辆,车内无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车辆明火进行扑救。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起火车辆进行了仔细地检查,防止复燃可能。据了解,起火车辆因拐弯与前方直行车辆相撞导致失控坠入道路围栏外,当时汽车侧翻后开始冒烟,司机无法开门,幸好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撤离车辆,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提醒,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不幸发生碰撞,当车内出现异味时,应立即靠边停车并离开车辆。烟雾较小时,用灭火器扑救,也可打开引擎盖直击火源根部。烟雾较大时,不要自行扑救,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报警等待救援。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庆经纬 朱珏彧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