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外贸“朋友圈” 镇江5家企业获得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

2023年02月28日 18:5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EO是指“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在通过海关AEO认证后可以享受多国通关便利化措施。今天(2月28日),记者从镇江获悉,日前,镇江举行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同时开展AEO政策宣讲辅导,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扩大外贸“朋友圈”,更好地“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促进全市外贸保稳提质。全市54家企业近100人参会。 

  2月23日下午颁证仪式上,江苏天工工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江苏领先电子有限公司、壳牌(镇江)沥青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被授予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它们也是镇江市现有的5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额占全市外贸总额的9.6%,已经成为镇江外贸发展的重要支撑。镇江海关副关长方治介绍,海关AEO高级认证被誉为进出口企业的“金字招牌”,是企业信用良好、管理规范的象征。认证企业不仅可以享受中国海关的便利政策,更可以在与中国互认的新加坡、欧盟等24个经济体50个国家(地区)享受通关互利待遇,包括简化通关手续、降低查验率、优先办理业务等,可以尽可能帮助企业提升通关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2022年,镇江进出口总额近1039亿元,同比增长24.5%,增幅列全省第2位。市政府出台外贸培优扶强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鼓励企业申报海关AEO认证,对新通过AEO高级认证的企业给予创建支持。

  (《零距离》记者/路辉 岳宇澄 伏涛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