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清费 江苏今年预计为市场主体再减负70亿元

2023年02月28日 18:58: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疫情防控、减轻企业负担,2022年江苏落实各类降费减负政策,共减、免、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超90亿元。

  2022年,我省新出台了联网收费公路班线客运车辆差异化优惠政策、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集装箱运输车辆给予车辆通行费优惠等;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免征省内医院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按现行标准的80%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药品再注册费、医疗器械产品变更注册和延续注册费,对水资源费省级部分减按80%收取,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下调20%。全省减免以上行政事业性收费超20亿元。

  同时根据国家要求,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税额的50%减征六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半收取广告业、娱乐业企业文化事业建设费。全省减征以上政府性基金超50亿元。此外对1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约25亿元,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

  记者获悉,2023年,我省财政部门将继续落实各项清费减负要求,巩固降费减负成果,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物流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预计将为市场主体降费减负超70亿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