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被卡事故成功获救 消防提醒:安全问题大于天

2023年02月28日 10:5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安全事故大于天。尤其是在操作机器时,一定要注意日常安全提醒、安全防护,避免意外发生。

  2月26日19时许,江苏省盐城市一超市内,一名员工在作业期间不慎手指被卡机器中,接到报警求助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在救援事故现场,赶来的救援人员发现,被卡人员的手指已经被卷进了机器的滚轴内,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对机器进行解体作业,利用液压破拆机动组进行破拆,扩张。保证受困人员安全脱离机器。经过10分钟的处置,女子成功脱离机器。

  通过现场采访得知,受伤员工是在清理机器上的废弃残渣时操作失误,才导致手被绞入机器内。目前,该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同样,2月26日下午,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李集镇卫生院内,一个圆形塑料管接头死死地“咬”住一名男孩的手指,无法取下。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过现场了解得知,男孩约12岁,当天他在路边捡了一个圆形PVC塑料管接头后,出于好奇心驱使,将塑料管接头套在了自己左手中指上。由于套在手指上的塑料管影响了血液循环,手指出现肿胀,当男孩想拿下来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无法取下。因为出于害怕心理,起初没敢告诉家人。过了好几个小时后,奶奶发现男孩手指上套着一个塑料管,这才急忙带着男孩来到镇上卫生院求助。医生尝试了肥皂水润滑等方法,但仍然无法取下,加上没有专业救援工具,只好请消防员前来帮忙。

  消防救援人员在塑料管接头与男孩手指之间的缝隙处插入了一块垫片,进行分隔保护,并使用小型切割机对塑料管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剪开一道口子后,又使用小型剪切钳对塑料管进行剪切破拆。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破拆,“咬”手的塑料管接头被成功剪开,好在男孩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手指不慎被异物卡住时,切勿生拉硬拽,要及时使用肥皂、食用油、润滑剂等对手指进行润滑,尝试慢慢取出。如果无法自行取下,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盐城消防 连云港消防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