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弱降水 本周江苏最高气温飙升至18℃

2023年02月28日 06:38: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8日08时至3月01日08时,全省多云到阴,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沿江苏南和本省西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5~6℃,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4℃左右。全省偏南风转西到西北风,风力都是3-4级。

  本周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好时光,江苏虽有弱冷空气骚扰,但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最高气温普遍升到15摄氏度以上,下周气温或将达到20度,可能会提前开启入春进程。

  本周江苏除了2月28日的时候有弱降水,其余时间都是晴好天气为主,阳光和煦暖风吹拂,气温迅速上升。2月28日和3月1日的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会有17℃到18℃,其他地区也有15℃到16℃的最高气温;但是在3月1日的后期到2日,会受一次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会有3℃到6℃的降幅。

  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同时天气晴好,短暂降温之后,3月3日开始气温又会再次飙升,特别是在6日到8日,全省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20摄氏度以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到2度。

  天气这么暖和是不是快要"入春"了?从气象意义上来讲,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到10度以上,江苏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下旬到4月初,江苏省西部地区,像南京常年的入春时间是在3月24日左右,而东部地区略晚一些,在4月2日前后。这次回温会不会进入春天呢?气象部门仍在持续监测中。

  气象专家表示,从最近的天气情况来看,在3月6日到8日这段时间,可能能够达到入春的条件,但是在8日之后气温能不能稳定,还需要再关注。白天暖和归暖和,冬装也别脱得太快,外出可采取洋葱式穿搭法,春装冬装里外叠穿,防止感冒。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编辑/国正 侯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