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通老年人免费体检即将开始!

2023年02月27日 17:49:41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高质量推进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提高项目实施规范化水平,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南通市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一直在持续开展中,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免费送健康服务全覆盖,让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今年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即将开始啦!

  各县(市、区)咨询服务电话

  海安市:88813709

  如皋市:87512677

  如东县:68508181

  启东市:83125800

  通州区:86510906

  海门区:82212117

  崇川区:55082299

  开发区:85927767

  通州湾示范区:86910456

  苏锡通园区:89196682

  赶紧通知爸爸妈妈

  快把健康带回家~

  有一种陪伴,叫“常回家看看”

  有一种孝顺,叫“带爸妈体检”

  有一种关爱,叫“老年人健康管理”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因素,早期发现疾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可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和随访管理,以有效控制病情进展,监测治疗效果,降低疾病危害。

  妈,您跟爸身体还好吧,过段时间等我休假回来带你们去做个全面体检闺女,别麻烦了,现在国家对我们老年人政策可好了,这不,刚刚在社区领完“免费体检单”,我跟你爸准备过几天就去体检呢!

  那太好了,都有一些什么检查呢?这个嘛,我还真不知道呢~在我们身边有不少老年人拿到“体检通知单”后,只知道体检时间,对于体检有哪些项目却不是很清楚。别担心!这份详细的“体检通知单”请查收~~~

  01

  服务对象

  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

  02

  服务内容

  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03

  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04

  体格检查

  体温、脉搏、呼吸、血压

  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

  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

  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05

  辅助检查

  血常规、尿常规

  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

  心电图

  腹部B超(肝胆脾胰)检查。

  06

  健康指导

  (1)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2)对患有其他疾病的(非高血压或糖尿病),应该及时治疗或转诊。

  (3)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

  (4)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

  (5)告知或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

  (1)体检前7天尽量低脂饮食,前3天禁酒,避免暴饮暴食和剧烈运动、熬夜等特殊情况;

  (2)体检当天尽量保留晨尿;

  (3)体检当天应空腹,尽量保持空腹8-12小时,采血后方可进食;

  (4)部分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压、不要贸然停药,正常服药参加体检。

  夯实老年健康服务

  扎实有效地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

  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助老健康

  让每一个老年人都有“医”靠

  乐享“健康夕阳红”

  南通一直在行动

  愿时光善待,愿父母健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