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踏青赏景 畅享“梅”好时光

2023年02月24日 19:47: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春二月梅花开,含笑枝头吐芳华。踏青赏梅是很多朋友的春季乐事之一。这两天,江苏各地的梅花竞相开放,各地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放飞心情。

  江苏台记者吴迎旋报道:“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苏州香雪海,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梅花已经到了盛花期。可以说,每一朵梅花傲立枝头在空中相拥,如同在天空上有一片无根无垠的粉红之海。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当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就能感受到清冷的梅花香气,沁人心脾。”

  苏州香雪海是全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种梅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清代时更是扬名天下,康熙、乾隆多次来到这里赏梅,并留下13首和梅花相关的诗句。如今,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观景,还能打卡乾隆御碑、闻梅馆等网红景点。

  上海游客说:“用上海话讲,就是太好看了,每年来一次。以后每年都得来。”

  苏州市光福集团香雪海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景区讲解员孟雨说:“我们景区首次推出了夜游活动,推出以‘春江花月夜’为主题,围绕夜游,我们赏月、夜间赏梅花,可以感受暗香疏影的意境。因为这些活动的相继推出,我们景区在二月中旬到20日左右人流量差不多接近6万人次,相比较2019年有一个大幅度增长。” 

  不仅仅是苏州香雪海,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等以梅著称的景点也陆续进入一年一度的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漫山遍野,花香轻溢。游客们徜徉其中,拍照留念,尽情享受美好春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夏敬栋 汪舒 陈进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