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年内开工 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

2023年02月23日 17:2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拟年内开工,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近日,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关键技术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上元门过江通道新建正线长度约20公里,其中隧道长度约14公里,越江段2.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根据此前计划,上元门过江通道是江苏今年确定开工的项目。

  南京上元门过江通道北接南京北站、南连南京站,与宁淮城际铁路、宁宣铁路共同构成纵贯江苏省南北的鲁苏皖赣铁路新通道。项目的建设对增强南京市辐射带动力起至关重要推动作用,可加快构建南京都市圈,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对完善南京枢纽布局和实现枢纽规划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

  上元门过江通道是目前国内水压最高的大直径越江盾构隧道之一,技术非常复杂。评审会上,来自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铁四院、铁六院、中铁装备集团、中铁十四局和上海隧道工程公司等单位的 13 位知名隧道专家对隧道平纵面线形、隧道工法选择等关键技术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推荐方案合理可行,经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一阶段的设计依据。本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项目技术方案进一步稳定、初步设计顺利获批以及实现年内开工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江苏交通广播网 记者/张千 通讯员/苏铁轩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