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临床用血压力 00后献血超2000毫升

2023年02月22日 21:49: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于前段时间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明显减少,血库消耗过多得不到补充。连日来,盐城市中心血站采血点向社会发布倡议书,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越来越多,有效地缓解了临床用血的压力。 

  昨天(2月21日),记者在盐城市中心血站滨海采血点看到,医护人员正在热心接待、引导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有序排队献血,从查问信息到仔细叮嘱,每一步都耐心细致。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已做好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10点多,献血屋内前来献血的市民慢慢多了起来。登记、体检、抽血化验、采血……医护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间小小的献血屋,承载着浓浓的“热血情”。

  无偿献血市民周明承介绍说,他从1996年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了,“献血这么多年来,我觉得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危害,没有任何影响,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爱心接力棒,献血情更浓。记者来到盐城市铜马广场爱心献血屋,采血护士王钰细心叮嘱献血注意事项,为00后献血者陶女士抽血,加上当天献出的400毫升,陶女士已累计献血2100毫升。

  采血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2月20日,今年已有394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376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市民可以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三免政策”。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适当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还可以帮助促进血细胞的生成、骨髓的再生,并保持身体健康。

  (《零距离》记者/路辉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