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书” 盐城198个

2023年02月22日 19:12: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江苏省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持续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今天(2月22日),记者从盐城市了解到,今年将改造老旧小区198个,持续推进惠民工程,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着力改善居民居住体验感。

  “脏乱差”是盐城市合心花苑以前的样子,现在的合心花苑经过改造,变得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居民们闲来无事就会围坐在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天。居民们说起小区改造,纷纷表示非常满意,认为现在的居住环境比起以前好太多了。

  住在合心花苑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因此在改造的时候,小区内配备了理发室、长者幸福食堂和养老院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同时,小区内还加装了电梯,方便老年人出行。小区里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没有电梯之前,她的邻居王奶奶一直没有出过门,自从有了电梯也可以下楼晒太阳了。

  东升社区耗时一年半,将合心花苑改造成眼前这样一个“新”小区。今年,东升社区还将改造两个小区,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除了大力推动加装电梯之外,改造中,还将积极整合老旧小区“15分钟生活圈”服务投入和资源,加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零距离》记者/路辉 盐城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