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3月1日起施行 为更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2023年02月21日 19:08: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修订的《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修订的《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共11章89条,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提炼江苏实践经验,在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作出一系列新规定。要求省设立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明确支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实验室以及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等成为战略科技力量,提升江苏创新体系效能。支持企业牵头国家和本省的科技攻关任务,通过财政性资金资助、依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多种方式给予企业支持,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增设“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区域科技创新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专章,把江苏的经验成效固化为制度效能,为江苏更大力度建设科技强省,更高水平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黄蒙 杨时盛 杨国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