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两旺 高校春季校招拉开大幕

2023年02月21日 18:1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省内高校陆续开学,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线下招聘活动也相继展开。近日,在校园大型招聘会现场出现了供需两旺的场面。

  江苏南京:供需两旺  招聘会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2月20日,开学第一天,“宁聚英才 共赢未来”南京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巡回招聘会东南大学专场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来自南京的50家企业,携带1200多个岗位到场,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物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一直想跨界应聘金融类的岗位,为此,他在简历上下了不少工夫。

  东南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陈嘉龙告诉记者:“我投的这份工作需要跟人打交道,所以我就会突出过往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来体现我与人打交道这方面的能力;通过突出商科这方面的竞赛和比赛,来体现我对整体金融行业的了解。”

  本科毕业生应届周若晨的这份求职简历,突出兴趣爱好如跆拳道成绩等,显得更具体和有说服力。已经成功投出了8份。

  东南大学本科毕业生周若晨说:“我觉得对工作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坦诚表达,体现自己的缺点或者是不足。我们是双向选择,最初坦诚相对才能做更好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招聘岗位除了服务重大战略的企业,不少都是和学生本身需求密切结合的高质量就业岗位,一些央企的招聘人数较往年增加了10%到20%。

  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顾欣说:“对于有些重点的行业和风口企业,比如说卡脖子工程,他们的薪资待遇,应该是非常高的。”

  江苏苏州:留在苏州  “开学第一课”开进人才市场

  “今天的第一课,不是传统的在校园内进行,整个课堂是搬到了市人才服务中心,面向的是我们的在校大学生,来自苏州各大高校的300多名学生们走进了综合招聘会的现场。”

  在这场主题为“就在苏州·留在苏州”的招聘活动上,60多家企业提供了890个就业岗位供大家选择,还有人社部门进行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大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除了现场招聘,苏州还将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江苏、安徽、东北、华中、西北、西南等多条引才专线,涵盖80所国内高校。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说:“让海内外学子通过走、看、学,进一步了解苏州,熟悉苏州,爱上苏州。”

  企业入场揽才  政府真金白银留人

  趁着大学生返校,南通市也组织开展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65家优质企业带来岗位1800多个,超八成岗位月薪在5000元以上。

  宿迁的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当地产业链重点企业提供了近3000个优质岗位,政府部门还拿出“购房券”、生活补贴、人才公寓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福利,吸引了2000多名学子现场洽谈。

  在连云港,主题为“留连望返 就在港城”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也吸引5000多人参与求职,重点产业企业均拿出优质岗位入场揽才。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董洪祥说:“目前,我们需要生产类、研发类的人员更多一点,主要是想引进学历程度较高一点以及研发这方面的人才。”

  另据了解,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也将于2月26日至3月5日,在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0多所省内高校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活动,预计征集发布岗位超10万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健安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