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下达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书” 惠及超40万户居民

2023年02月18日 19:4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把“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4个,持续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日前,省政府分解下达了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接下来,江苏将对老旧小区改造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化调度,加快开工建设。

  走进位于扬中市扬子新村社区的人民新村小区,2号楼前一台全新的加装电梯在阳光下锃光瓦亮。住在这里的70岁老人仓新生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新安装的电梯不仅提高了居住的舒适感、幸福感,也让小区颜值改善了许多。

  扬中市三茅街道扬子新村社区人民新村小区居民仓新生说:“以前,我们还有一种想法,环境不好我们重新买一套有电梯的房子。现在这种情况改变了,我们住在这个里面心情挺舒畅的。” 

  干净的楼道、整洁的墙面、规范的停车棚,一点也看不出来这是一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目前,人民新村已经完成6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惠及居民620余户。

  扬中市三茅街道扬子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陆廷军说:“接下来,社区将把转变小区治理模式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同部署、同推进,指导有条件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建筑面积3755.8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401503户。各地将加快构建“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的专门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审批,做到“愿加尽加、能装快装”。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行代办报建、报检制度,统一设计、统一采购,开展规模化加装建设,降低加装成本。此外,江苏还要求各地广泛开展设计师、规划师、工程师进小区活动,发动居民主动参与改造方案制定、投工投劳、配合施工、后续管理、监督评价等过程,推动小区改造后的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亓晨 供片台/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