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个春天怎么玩?来看“极美南京”

2023年02月18日 11:21: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视频平台“总要来趟南京吧”冲上热门,总播放量7.6亿次。南京这个春天可以怎么玩?2月16日下午,南京举办“极美南京 消费焕新”2023年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110多场特色活动斗艳争春,给市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旅消费大餐。

  2023年南京文旅消费推进会活动现场,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文创商店等9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店”、4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获得授牌。截至目前,南京已命名授牌37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店”、15家“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

  这些“基地”“商店”研发了不少具有南京特色文旅产品,比如,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2022年联合江苏大剧院开发《红楼梦》舞剧系列文创,舞剧现场还设有产品展陈,红楼梦元素的手帕、书签备受粉丝的喜爱。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介绍,“如果评上了南京特色文旅商店,会有一定的资金扶持,另外对于孵化基地的产品,参加全国一些文创大赛获奖,积极参与南京的文创市场,我们也会每年有经费补助。”

  打卡一次展览,欣赏一次话剧,那在南京,可能不需要专门去一个博物馆或者去一次剧院就能欣赏到。南京建邺区的金鹰美术馆、玄武区的德基美术馆、鼓楼区的水木秦淮艺术街区……漫步如今的南京,购物场景也都很有文艺范儿。近期,南京市文旅局、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联合推出南京艺术Mall(街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文商旅特色消费载体,让艺术更接地气。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市共发放价值3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下一步,消费券仍将继续发放,持续助推文旅消费市场回暖复苏。

  此外,从2月16日开始,南京将举办110余场文旅消费特色活动,内容多元,既有杂技剧《大桥》、话剧《俗世奇人》、现场广播剧《声临阿加莎》,也有“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大型文艺晚会、京剧《红鬃烈马》、《穆桂英挂帅》等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徐明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