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申报财产?拘留!

2023年02月17日 20:20: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秉公办事 执法如山 廉洁高效 倾心为民”,今天(2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申请执行人特地从南京赶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向承办人赠送的锦旗上所题的字,以感谢承办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为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作出的努力。

  本案为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史某某寄送了执行通知书、信用惩戒风险提示、报告财产令及附件、传票、送达地址确认书等执行法律文书,EMS回单显示史某某本人签收了上述法律文书,但史某某既未按照传票时间前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史某某居住地进行现场调查,终于在2月1日遇到外出回家的史某某,承办人当即便将其拘传至法院。

  面对法官的询问,史某某回答自己知道本案情况,今天是看到法院的警车主动前来法院,他已经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款项,只是未告知法院。当承办人询问他为什么签收法院的执行法律文书后未按照传票时间前往法院,更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时,史某某称自己忘记了。承办人告知史某某应如实报告财产状况,史某某一再坚持自己没有财产,但承办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实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状况。

  因史某某无正当理由逾期报告财产、虚假报告财产,法院作出司法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史某某拘留十五日并于当日送至常州市拘留所收押。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