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流水未申报 “老赖”被司法拘留方才醒悟

2023年02月17日 20:3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笔装修款我讨了6年了,一分没要到啊。今天真是多亏了法院,真的太感谢了!” 今天(2月17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执结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等待6年的申请执行人老张终于收到了拖欠已久的装修款。

  2017年,被执行人陈某与申请执行人老张签订了装饰装修合同,约定由老张承接南京市某小区的工程拆除工作。 没多久,工程就完成了,陈某却迟迟不给老张结算装修款。老张几番讨要,陈某给老张写了个协议,承认欠老张53000元装修款,并承诺2018年4月底先给5000元。但左等右等,东催西催,陈某还是没有如约付钱给老张。

  又过了一年多,2019年12月,老张一纸诉状把陈某告上了法院。经法院组织,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于2020年1月起每月支付给老张3000元,直至把装修款53000元全部付清。然而,即使法院出具了调解书,陈某还在耍“小心思”,仍不给付,还开始了“躲猫猫”,玩“失踪”。老张5万多的辛苦钱,等了两三年了,一分没到手,于是向鼓楼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法院调查,陈某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上门,也没能找到陈某,只能按照法律规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月7日下午,老张拨打了鼓楼法院执行110的号码:“法官,我找到陈某了,我现在和他一起去法院。”老张说:“6年了,我的装修款到现在一分钱都没有拿到,今天我借着找他,给他做装修的名义,终于把他‘逮’住啦”。

  经搜查,陈某近一年微信账单显示,其每月均有大额资金流水,但却没有偿还本案债务,也没有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朱大亮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直到宣读完拘留决定书,陈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法官,我认识到错误了。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马上打电话筹钱。”陈某赶紧掏出手机,联系亲朋好友筹钱。陈某表示:“法官,我今天只筹到了1万元,我承诺,3天后我会再给1万元,2月底我再给1万元,4月15日之前,我一定把剩下的钱付清。我愿意用我公司名下的车子做担保,如果我没有按期还款,同意法院处置这个车!”虽然陈某6年没有还钱,但看到陈某态度诚恳,老张还是说道:“今天我收到这第一笔钱了。法官,我愿意再相信他一次。”

  陈某提交具结悔过书,而且和老张达成了初步和解协议,法院决定提前解除拘留措施。之后,陈某与老张如约到法院,签订了和解协议,并出具了担保书。鼓楼法院也将继续督促陈某按期履行和解协议。老张终于可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法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