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苏南最高飙升至18℃!冷空气明夜到达,气温上演“过山车”!

2023年02月17日 17:15:36 | 来源:江苏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气温先飙升后“跳水”

  自14日太阳回归后,江苏气温也随之缓慢回升。昨日(16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0℃。

  今天(17日)下午14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前一天又上升了1-2℃,最高无锡(13.3℃)。

  据最新预报分析,明天(18日)最高气温:苏南地区17~18℃,沿淮和淮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14℃。

  紧接着19日气温骤降,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1℃左右。

  导致气温跳水的原因,是冷空气来袭。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北方有一股比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8日夜里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6~9℃。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大风。

  2月17日20时至2月18日20时,全省阴,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月18日20时至2月19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2月19日20时至2月20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

  各城市天气预报如下↓

  冬春换季,这些要注意

  升温又降温,像是穿梭于冬春两季。此时,天气变化多端,气温忽高忽低,心脑血管疾病容易高发,请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另外冬春交替,流感也会高发。如何预防季节性流感呢?做好日常的防护很重要↓↓↓

  (来源:江苏气象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