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2023年02月17日 16:3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7日,记者获悉,当前,苏州太仓港区正不断加大力度,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去年年初,夸特纳斯冷链物流项目落户港区,被列入2022年省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占地152亩,总建筑面积18.99万平方米,眼下,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记者身后就是夸特纳斯项目的建设现场,通过镜头可以看到,项目四号库的楼面已经浇筑完成了,其他的工程也在有序地推进,预计到了今年9月份,项目主体可以完工,到今年年底可以竣工验收。

  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港区的冷链存储分拣中心、国际食材加工中心,满足各类高品质农副产品的储存和加工,并搭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基地和绿色物流智慧服务平台,进一步做强港区物贸产业,把港口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港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勇介绍:“今年,港区正在加快建设全球进口商品特色展销中心,港航现代服务业中心,买全球、卖全球,把物贸流量转化为经济增量。”

  同时,2022年苏州重点项目——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二期项目,及2023年苏州重点项目——科莱泰克汽车车身轻量化项目,也正全力推进建设进度,预计年底都可完工。港区招商中心主任张瀚告诉记者:“2023年港区申报太仓市级以上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约303亿元,计划完成年投资约69.3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个,苏州市级重点项目10个,在20个新增新建重点项目中11个项目已经实现开工,我们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开工工作,确保二季度所有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城市频道/胡艳 苏州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