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江苏RCEP签证出口货值39.41亿元

2023年02月15日 19:3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以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江苏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拓展更广阔空间。今年1月,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共签证出口货值39.41亿元。

  位于淮安的江苏康乃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正全力组织生产,赶制出口订单。生产旺、保障忙,当地海关部门上门指导企业使用“自助打印”便利化服务。企业只需进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轻点鼠标,一份刚刚智能审核通过的RCEP原产地证书便打印了出来,全程仅用时1分钟。凭借原产地证书这张“纸黄金”,关税明显下降,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今年1月,企业出口销售额185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实现“开门红”。

  江苏康乃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李发勇说:“真是太方便了。自助打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RCEP原产地证书。海关定期推送RCEP关税减让政策,让我们深挖潜在商机。”

  为助力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南京海关持续举办“线上+线下”RCEP专题培训,为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为企业建立对比清单、量身定制最优组合,“一企一策”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2023年1月,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29万份,签证出口货值39.41亿元,预计企业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3152.73万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国 供片台/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