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八米救出被困者 江苏蓝天救援队持续作业不放弃任何希望

2023年02月15日 20:1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土耳其发生地震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而江苏蓝天救援队已驰援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多日,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并已救出了多位幸存者。

  不放弃任何希望 队员们在坚持

  2月12日,蓝天救援队队员潘俊华和其他队员在抵达土耳其后,立刻展开了救援工作。尽管搜救环境复杂,还要冒着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救援人员坚持在废墟中寻找一线生机。

  “用我们的仪器,生命探测仪,雷达、声波对建筑进行全面探测,如果发现有存活疑似,我们进行勘察开挖。然后进一步用蛇眼探测器进行探测。”潘俊华在视频连线时告诉记者:“找到方位,进行挖掘,联合当地的一些人员一起开挖。”

  经过一昼夜的努力,潘俊华等蓝天救援队成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接力,共同完成了对一名女性幸存者的救助。据了解,该女子原先住在八楼,受困近180小时,救援人员向下挖掘八米,终于在一个地下室旁发现了她。“当时看到她的时候,还能稍微挥一挥手。”

  目前,已有超过20名来自江苏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土耳其实施救援,已成功搜救多名幸存者。江苏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徐文杰告诉记者,队员们分为两班,24小时不间断展开救援,有些队员一直带伤坚持。

  “虽然早就超过了黄金救援时间,但通过国内的救援,我们也有一些经验,觉得还是有生的希望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中,尽量能找到一个是一个。”徐文杰通过微信电话告诉记者:“很冷,睡的地方也很危险,房子都是十来公分的裂口。”

  徐州女子受困25小时后被同胞救出

  而在地震发生后,32岁的徐州人赵咪及家人被埋在废墟中,当她的儿女被救出后,赵咪顽强自救,经过25小时的等待后,最终被中国救援队成功救出。

  “一睁眼房子就塌下来了,我把身子赶紧缩起来。再一睁眼,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赵咪说道:“我就拿卫生纸去吸雨水,然后我就去吸那个水,再捏到自己的嘴巴去。”

  在医院养伤时,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人、爱心企业等立刻前往医院探望,也一直与赵咪在徐州和浙江的家人保持着联系。目前赵咪的儿子已经出院,她和女儿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