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快办 南京户籍民警助力新人顺利领证

2023年02月15日 19:1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今天都无法办成结婚登记。”昨天(2月14日)当天,市民周先生特意打来电话感谢户籍民警帮助他在前一天成功办理好居住证延期,能够让自己在今天顺利领证。

  原来,在2月13日下午15时许,市民周先生着急地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沿江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寻求帮助。户籍民警史香红在接待中了解到,周先生和女朋友早就约定好在2月14号当天去办理结婚登记,在整理登记需要的材料时,才发现自己的居住证过期了,这才着急地赶来将居住证办理延期。

  了解情况后,史香红告知周先生日常办理流程:在登记信息后,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居住情况,材料审核无误后,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延期后的居住证。可是时间不等人,考虑到周先生的实际情况,史香红便立即联系了周先生辖区的社区民警,说明情况后,请求社区民警核实周先生实际居住的情况。

  社区民警根据平时入户资料查询,核实到周先生确实居住在此地。收到反馈后,史香红第一时间就帮周先生办理好了居住证延期,并开具了流动人口证明给其去办理婚姻登记。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