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发布 2025年学前教育阶段特需儿童入园率超过85%

2023年02月15日 18:0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确保满足特需儿童入园需求;探索特需儿童半日制、小时制等多样化早期康复与教育服务模式;扩展残疾人高等教育专业设置,增加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支持普通高校、开放大学、成人高校等拓宽和完善残疾人终身学习通道……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南京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并于今天(2月15日)正式发布。

  特殊教育主要是面向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多重残疾以及神经发育障碍(含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特定学习障碍等)、情绪行为障碍等有特殊需要的儿童青少年(简称特需儿童或特需学生)提供的教育。

  根据《南京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南京市将通过加快发展学前教育,高水平普及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加强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加强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与特殊教育融合,促进医疗与特殊教育结合等共十九条举措,实现到2025年,南京市学前教育阶段特需儿童入园率达85%以上,义务教育阶段特需学生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特需学生受教育率达80%以上的目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