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沪渝蓉高铁江苏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3年02月14日 19:3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春二月,各项重大工程开始进入施工黄金期。沪渝蓉(北沿江)高铁江苏各施工标段全面复工,纷纷打下主体工程的第一根桩基,吹响了年后建设的“冲锋号”。

  2月13日,在沪渝蓉高速铁路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一根长51.4米,直径2.8米,重78.6吨的主桥4号墩首根钢护筒缓缓“沉”入江底,意味着大桥的两个主桥墩相继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据了解,大桥每个主墩将由76根100多米深的群桩基础组成。

  中铁大桥局沪渝蓉高铁站前V标一分部生产经理杨海荣说:“钢护筒是为了以后钻孔灌注桩使用的,用打桩船一天可以打6根左右,我们想在汛期来之前把下部结构都搞出来,准备到7月份下部结构钻孔桩全部结束。”

  作为沪渝蓉高速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苏州太仓到南通以南隧北桥的方式分别穿越长江南支和北支水域,其中北段的崇启公铁长江大桥主跨400米,是当前世界最大跨度无砟轨道公铁两用斜拉桥。

  中铁大桥局沪渝蓉高铁站前V标工程管理部部长徐启利说:“未来高铁经过我们这个长江北侧的时候,能够在以35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不用降速直接通过,在整个跨长江铁路桥里面标准是最高的。”

  目前,沪渝蓉高铁江苏段的其它各标段施工也都在加快推进,在扬州跨引江河桥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桩基施工,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实验室等大型临建工程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中铁建大桥局北沿江高铁站前XI标一分部书记王绪说:“节后我们项目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目前到场人员460余人,设备进场80多台套。我们将保持上场即开工,开工即大干,大干即决战的劲头,抢抓施工黄金期,早日完成北沿江高铁建设。”

  新建沪渝蓉高速铁路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等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扬州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