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小心爱情骗局

2023年02月14日 18:3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是人之常情。但也要小心如今生活中并不鲜见的种种“爱情骗局”。今天(2月14日)是情人节,江苏高院发布了几起“爱情诈骗”案例。一起来看。

  我和“美女”主播有个约会,而她却在和240余人“网恋”

  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唐某某、农某某等六名被告人利用各公会主播,伙同他人研发、维护的“唱聊”系列聊天平台,虚构并通过微信、“唱聊”等社交软件发布与被害人同处同城位置,可以线下见面、处对象等信息,哄骗被害人花钱充值,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240余名被害人累计被骗数额500余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某某、农某某等六人与他人结伙,以非法占用为目的,通过网络实施诈骗,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四年不等刑期,并处相应罚金。

  假身份,已婚……“军官爱上我”是场骗局

  2008年1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被告人谢某在已婚的情况下,在某婚恋网站发表虚假征婚信息,虚构单身身份、编造转业军官等谎言,以恋爱名义交往,后以家人看病、做生意需要资金、缴纳房租等为由,骗取被害人王某、康某、商某某等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24.99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以诈骗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涉案赃款依法予以追缴,发还各被害人。

  我未婚妻叫“王思雨”,你的也是?

  2016年至2021年期间,被告人王某某在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铜山区大彭镇、铜山区茅村镇等地,以“王思雨”名义,同时与多名男性以男女朋友名义交往,并在交往期间假借生活需要、谈婚论嫁等名义,骗取多人钱财,共计价值人民币15.4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被告人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部分退赔等情节,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我的“女朋友”竟是男儿郎?

  2020年2月至2022年2月期间,被告人代某某为骗取他人财物,在陌陌、微信上冒充女性身份,随机与不特定多名男性网友交往,以交友、恋爱为名获得对方信任,以考教师资格、家人生病、偿还欠款、租房、购物等名义,骗取刘某某、王某、朱某某、李某某、陈某某等人共计26万余元,诈骗钱款被代某某用于偿还欠款和个人食宿、游玩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代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考虑被告人代某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部分退赔等情节,以诈骗罪判处代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四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法官提醒:爱情固然美好,但仍需保持清醒理智,如果对方在婚恋交往中以各种理由不断索要钱财,不妨按下“暂停键”,认真思量这段感情的真实性。同时,也奉劝这些“骗子”,骗取感情、骗得钱财最终只会身陷囹圄,害人害己。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徐州中院 赵静 赵帅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