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车站到校园一站直达!江苏多地开通校园直通车方便大学生返校

2023年02月14日 10:24: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大学生们也纷纷踏上返校旅程。途中辗转乘车,对于携带大箱小包行李的学生来说,着实不便。不过,让学生和家长们开心的是,江苏南通、无锡等地推出了校园直通车,从车站到校园一站直达。

  南通汽车客运东站为了方便大学生返校,开通了四条线路的校园直通车,直接将学生送到学校。27岁的顾嘉阳家住南通市区,目前在江苏大学机械专业读博士。2月11日上午8点半,他拉着行李箱来到南通客运东站,准备乘坐9点开往江苏大学的校园直通车。他表示,从南通客运东站坐车到镇江的车站,再坐公交到江苏大学,路程挺远的。现在开通了班车,一方面降低了风险,另外一方面提供了便捷,节约了车费。

  当天上午,共有28名南通籍大学生乘坐了开往江苏大学的校园直通车。据了解,南通汽车客运东站目前开通了由东站发往上海松江大学城、南京江宁大学城、江苏大学、苏州大学等四条线路的校园直通车。南通汽运集团站务分公司运输经营科科长刘晓静介绍,校园直通车直接将学生送到学校的门口,减少学生中途的换乘,为学生提供便捷的服务。

  12日一大早,不少携带大箱小包的返校学生们已经在无锡汽车客运站的候车大厅内候车。8点整由无锡汽车客运站开往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的班车正在检票。

  有学生家长表示,本来想开车送孩子去学校的,孩子说自己可以乘车去,班车直接到学校。这样家长也放心了。

  校园直通车因为安全便捷,深受家长学生的欢迎。这趟8点出发前往盐城工学院新长校区和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的班车已座无虚席,学生们的行李也满满当当塞满了大巴车的行李箱。

  记者从无锡客运站了解到,为方便学子平安轻松返校,省内除了开往盐城的校园直通车,接下来还有发往南通、淮安、宿迁、徐州等高校的校园直通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供片台/南通台 无锡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