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南京蓝天救援队员:在土耳其震区全力以赴搜索

2023年02月13日 20:5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3名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搜救犬小龙,跟随中国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于2月12日凌晨到达土耳其,展开震区救援工作。目前,南京队员在土耳其马拉蒂亚已辗转多处坍塌点,执行搜救任务,来了解一下前方最新的进展。

   

  当地时间2月12日10点多钟,南京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杨兢带领27名第二梯队队员,在马拉蒂亚市阿维萨酒店附近一栋5层彻底坍塌的楼房废墟,携带生命探测仪进场搜索,据当地警方推测废墟下有一名失踪的儿童。

  由于所有楼板粉碎裂成粉末,破拆难度极大,现场评估废墟随时可能再次坍塌,持续了四五个小时的作业不得不暂停。

  当地时间2月13日8点到12点,杨兢、刘刚、刘畅等3名南京救援队员和搜救犬小龙,辗转三个任务点执行犬搜任务。据杨兢介绍:“我们的搜救犬小龙、还有训导员刘刚,在每个现场都发现了一个目标,也就是疑似遇难者遗体。蓝天救援队现在有300多号人,分成了十几个队伍,目前我们全组是只管搜索,把目标大概定位标出来,移交给现场救援的指挥破拆和清理。在大型设备上之前,我们尽可能找到幸存者,如果是遗体的话,也希望尽可能完整地交给家人。”

   

   

  目前,土耳其地震余震还依然不断。杨兢告诉记者,深入灾难现场,总是会被很多事情震撼。“这边坍塌的情况和国内还不一样,它坍塌一般都是彻底坍塌,非常考验现场的风险评估能力,所有救援现场我们都有一个安全员来评估风险,我们的救援能力要比绝大多数国家强非常多。土耳其人对我们非常热情,不管是营地的服务人员,还是志愿者,以及大街上废墟上碰到的老百姓,他们都把右手放在胸口,向我们表达谢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