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吊唁团在宜兴大觉寺吊唁星云法师

2023年02月13日 20:4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2日下午三点,大陆吊唁团在佛光山祖庭江苏宜兴大觉寺吊唁星云法师。吊唁团团长、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央统战部有关机构负责同志,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及江苏省各界代表出席吊唁仪式。

  吊唁仪式上,吊唁团与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等视频连线对话。龙明彪表示,吊唁团原本2月11日一早去台湾,能够到佛光山与星云法师做最后的告别,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成行。今天专程前来吊唁,以表达对星云法师的缅怀与礼敬,感念星云法师以民族复兴为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大陆方面向佛光山僧众表达慰问。衷心希望大家继承星云法师遗志,赓续推动两岸交流,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同胞福祉奉献心力,以告慰星云法师。

  演觉代表中国佛协和祖国大陆佛教界表达对星云长老的无尽哀思与敬仰,向佛光山诸位大德法师、护法善信致以诚挚慰问。

  心保法师表示,大陆吊唁团原本计划不远千里、克服种种困难亲赴台湾佛光山吊唁,几经周折最后未能赴台,决定到佛光山祖庭大觉寺追思致意,这份情谊佛光山弟子无尽感谢。家师家国情怀深厚,坚守民族大义,珍视两岸同文同种的同胞情谊,一生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间佛教为使命,对自己的故乡始终充满感情。佛光山弟子将继承家师的夙愿,为推动两岸佛教交流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章斌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