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救出一名地震幸存者

2023年02月13日 16:3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2月6日土耳其发生地震已经6天了,目前营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受当地政府请求,江苏蓝天救援队转移了营地,来到距离叙利亚边境100公里的阿德亚曼省,他们也成为第一支抵达该地的国外救援队伍。

  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秘书组副组长陈日环介绍:“这里的情况比马拉蒂亚的要严重很多。这里大概90%的房屋都已经被严重摧毁,我们身后这座政府大楼,里面也有多处裂缝,承重墙最起码有10厘米大的裂缝。”

  北京时间2月11日19时18分,在阿德亚曼省,江苏蓝天救援队与现场其他救援队合力救出一名男性幸存者,此时距离该名幸存者被困已超过100小时。

  开展救援工作期间,当地志愿者为江苏救援队送来食物,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在国内,江苏蓝天救援队第二、第三梯队的队员也已集结出发。其中,来自南京鼓楼救援队和南京青年蓝天救援队的两名队员已于2月11日晚间经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土耳其,他们将在此次行动中承担起搜救、医疗与消杀工作。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陈尹 孙文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