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响水:靶向施策 推动航道整治“再提速”

2023年02月13日 15:2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盐城响水县围绕省出台的42条《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列出12项向上争取清单和44项惠企直达清单,有力地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春节前夕,响水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Ⅱ标段进入深水攻坚阶段,由于该标段的H5段基层土质比较硬,原有的耙吸船远远不能达到要求。该项目部立即上报施工方案,从上海总部调运大型施工船舶。当天,响水县政府就会同海事部门紧急协商,完成了船舶的查验工作,实现了工程施工的再提速。

  “我们及时上海总部调来万方耙,投入施工使用。投入后,效率大大提高,比较硬的H5段效率从每天1万2千方左右,提升至每天3万方左右,这样有效保证了整个工期的顺利开展。”响水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Ⅱ标段项目经理刘吉俊介绍。

  据悉,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全长29.3千米,总投资19.63亿元,是一项省重大工程项目,通航有效宽度为170米至230米,配合新建交通监控管理系统以及AIS基站、VHF、CCTV等先进的通信导航、助航设施。该工程在省出台的42条政策措施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于今年10月份全部如期竣工。

  “省42条出台后,响水县委县政府、盐城港集团及相关部门,对灌河(口)5万吨航道进行政策落实。一方面海事部门对进场的“万方耙”及其他相关设备及时进行查验,确保船只的正常进场施工;另一方面县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对灌河口的航标维护费用进行多次会办,确保航标及时移动,县财政局及时拨付国家补助资金,一系列举措的有效落实,灌河口5万吨航道将如期竣工。”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祁仰成介绍。

  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高灌河航道5万吨级大型船舶的通航能力和港口的货物吞吐量,为不锈钢、造纸、建材等大中型企业发展助力,极大地节省了后方企业的物流成本,为打造向海发展最前沿、北部隆起新高地夯实通道基础。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王静  蒋大勇  叶珊珊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