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 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2023年02月12日 21:4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江苏税务部门全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3.16万亿,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 4508.1亿元。目前,江苏税务部门正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今年初,江苏省政府正式发布2023年一号文件——《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苏州高新徐州公司主营徐州市旅游资源开发和游乐场所管理服务等。受此前疫情影响,公司乐园门票收入减少,设备维护、员工工资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苏州高新徐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韩燕说,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一场“及时雨”:“困难时期,泉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去年办理了留抵退税5570万元。现在根据江苏省政府一号文,我们预计能享受房土两税减免375万元。税费负担减轻让我们对2023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江苏各地纷纷细化量化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盐城市盐都区结合实际,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首先提出“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位于盐都区的江苏大明生物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春节过后,由于订单量激增,企业遇到人力成本增加、流动资金不足等难题。盐都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员,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发放优惠贷款1000万元,并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

  公司董事长胡正忠介绍,盐都区出台了12方面55条政策措施,对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特别是“对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这条措施,帮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

  近年来,江苏不断提升智慧办税体验,持续推进“线上办税一揽子提升”计划,大力实施办税缴费“零跑动”改革,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强链补链”成效全国领先。

  南京市鼓楼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四级主办周晨晔告诉记者:“建立了‘系统推送-反馈-人工再推送-再反馈’的政策推送闭环,精准推送政策87万次,并由税务网格员包干到户、辅导到位。同时采取了线上问卷调研的形式,了解229户退税金额50万以上企业退税资金用途,识别需求、分类帮扶,加速企业资金循环,放大退税效应。”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徐州台 盐城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