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可办结 省时间“零跑腿” 轻微车损事故线上平台为群众添便利

2023年02月12日 19:51: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处理现场时间长、往返奔波部门多”是不少人头疼的问题。江苏多地创新举措,轻微事故处理线上办,省时间、“零跑腿”,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日前,在常州晋艺路路口,一位司机李某右转时,未让行直行的机动车导致发生碰撞,负事故全责。通过新上线的小程序“龙e处”,双方车主录入事故信息后,公安交警在线审核、认定,保险公司在线定损、理赔,维修厂在线选择、结单,实现了1分钟现场快撤、5分钟责任快定、20分钟保险快赔,大大压减了处理周期。

  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宁大队兰陵中队副中队长董云海说:“双方在现场就可以直接出具事故认定书。然后,我们直接到定点或者选定的维修厂、4S店定损修车就可以了。”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有多地上线类似轻微车损事故快速处理平台,并将逐步向全省推广。在苏州的“8+X”交通事故综合服务网上处理大厅,法院、人社局、保险公司以及道路救助企业等多方联动,为公众提供轻微事故远程视频定责、在线视频调解、一键理赔等服务;在南通,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中心可以实现视频连线规范当事人撤离、在线理赔岗快速理赔。线上线下联动,让百姓更省心,切实享实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李芙蓉 郭锐 供片台/苏州台 南通台 武进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