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盛开迎春来 2023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明天开幕

2023年02月12日 16:38: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梅花盛开迎春来。2023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明天(2月13日)开幕,为期一个月时间。目前,南京梅花山、玄武湖公园、溧水傅家边的梅花正逐步盛放。

  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约有梅树35000余株,品种350多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站在梅花山下向上望去,白色、粉色、红色等颜色的梅花绽放枝头,相互映衬,遍布山坡,形成了壮观迷人的缤纷景象。

  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介绍,今年梅花整体长势不错,早花品种的梅花已经全面盛开,南京红、粉皮宫粉等中花品种的梅花也在陆续开放,梅花山五彩斑斓的盛景已经呈现。另外,由于受到近期雨水的滋润,梅花更加鲜活好看。同时,低温天气适合梅花慢慢开放,将拉长梅花的整体花期。

  金陵梅花甲天下,溧水梅花甲金陵。南京溧水种梅历史悠久,面积广阔,拥有玉蝶梅、朱砂梅、绿萼梅、白梅花等130多个品种,素有“十里梅林,万亩花海”的美称。目前,溧水傅家边的梅花正逐步迎来观赏期。

  与其它观赏点不同,溧水梅花以“夜梅+烟花”为主要特色。溧水区文旅局副局长胡迎春介绍,在溧水梅花山片区融入溧水秦淮灯会灯彩,设置夜梅打卡点;在诗词大道、梅好情缘隧道、梅品园、梅花广场、荧光步道等区域进行亮化布置,让市民游客感受光影中梅花的魅力。同时,还将在2月14日、2月17日、2月18日等时间推出烟火秀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玩法。

  南京玄武湖公园约有梅树2300多株,品种以南京红、骨里红为主,配以白梅、宫粉梅、绿萼梅等。当前,玄武湖梁洲上,早梅盛放,美不胜收,预计梅花整体盛花期2月中下旬到来。此外,雨花台梅岗、牛首山苑雪梅岭、珍珠泉、园博园等景区也是南京的赏梅佳地。

  除了赏梅,一系列精彩活动也将陆续登场。比如,作为梅花节主会场,南京钟山风景区将举办“春到梅花山”360度观花赏景、春日美学雅集、紫金山生态之旅等九个系列36项特色活动;作为梅花节分会场,溧水将开展“一路生花”“梅好市集”等活动,推介“赏花、采摘、观灯、放烟火、看民俗、住民宿、品农家年味大餐”深度体验旅游产品;玄武湖公园会推出“水上赏梅、陆上赏梅、梅花生态研学、梅妆体验”4大旅游线路产品等。

  据介绍,从1996年至今,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走过了27个春秋,今年是第二十八届。不仅如此,今年,南京将以节庆活动为契机和抓手,提振旅游市场信心,促进旅游业加快恢复。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夏军表示,以梅花节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开启南京春季旅游推广。围绕南京地区资源禀赋和文化内涵,整合“赏梅花、观花灯、探馆藏、登城墙、闻钟声、泡温泉”等特色产品,串联精华景区,包装推出2023南京春季旅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多层次推广促销,不断提升南京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