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相助不失约 百名苏州中医无偿献血护航生命

2023年02月11日 20:3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0日,苏州市中医医院开展了“‘医’不容辞,热血相助”无偿献血活动。百名中医用自己涌动的热血,传递了大爱精神。

  上午八点,献血点前已排起了长龙。大家井然有序地完成登记排序等工作,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既有连续多年积极参与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初次参加献血的“新生力量”。

  该院妇二科主任许小凤即将年满六十,今天再一次出现在献血现场。“我从大一开始就每年坚持献血,今年是最后一年可以献血了。从走上医学道路的第一年,到退休前的最后一年,可算是交上一份完满的献血答卷。”许小凤是江苏省名中医、江苏省人大代表,她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医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给后辈医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需要输注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需备足血才能进行手术的孕产妇,还有许多大出血和肿瘤的病患……对他们来说,血液是生命之光。作为临床工作者,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份热血都经不起等待。”该院体检中心主任金秋芳说道。据统计,该院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0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为25600毫升。

  (《零距离》记者/胡艳 苏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