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蓝" 护航春运路

2023年02月11日 18:0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仍处于春运阶段,高速上的车辆较多。一些"马大哈"司机在路上遇到突发状况不能正确应对,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江苏交通执法人员就连续处置了两起险情。

  "马大哈"司机状况频出 执法人员及时消险

  2月8日下午,一辆货车行驶到连霍高速林东互通附近时突然降速,最后斜停在行车道上,却未设立任何警示标志。后方来车纷纷急刹避让、险象环生。

  在事发现场的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执法人员赵禹振介绍:“那段是上坡路 ,当时还是阴天,对驾驶员的视线有一定的影响,产生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我们设置了安全停车区域,然后对车辆进行疏导。”

  货车驾驶员表示,车辆因机械故障突然熄火导致无法移动。执法人员让其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帮其联系了清障车,很快让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2月9日下午,在京沪高速沪京方向K767处,一辆轿车因燃油耗尽停在路上,3名驾乘人员坐在车内,十分危险。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一大队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刻让三人撤离到安全路段,随即冒雨将车推到应急车道上并联系了拖车,及时消除了隐患。

  两车跨市非法营运 执法人员实施精准拦截

  2月7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沿海支队第四大队联合交警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沈海高速公路刘桥收费站拦下了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经查,两辆车上共有18名乘客,每人车费100元,从连云港赣榆到南通。车辆驾驶员不仅涉嫌超载,还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驳载乘客后,将两车暂扣,并进入立案处罚程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苏交执法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